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智利候选人因苏尔萨当选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09 人民网
智利候选人因苏尔萨当选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
当选后的因苏尔萨

  人民网加拉加斯5月2日电 记者刘宏报道:在今天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大会第30届特别会议上,智利候选人因苏尔萨正式当选为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任期5年。

  来自各成员国的外长参加了今天的投票。因苏尔萨作为唯一候选人,以31票赞成、2票弃权和1张空白票的结果当选。

  去年9月23日,哥斯达黎加前总统罗德里格斯接替离任的加维利亚,就任新一届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然而仅过两个星期,罗德里格斯就因贪污丑闻而宣布辞职。秘书长的位置从此一直空缺。

  此后,分别有数个国家推出候选人,其中主要有两人,一位是北美洲的墨西哥外长德韦斯,另一位是南美的智利内政部长因苏尔萨。他们两人在4月11日举行的五轮投票中,每人每轮始终各得17票而难分高下。因此,美洲国家组织决定于5月2日再举行新的一轮投票。

  墨西哥外长德韦斯4月29日在出席第三次民主国家部长会议时宣布退出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竞选。他说,他这样做是为了维护美洲国家组织的团结,避免分裂和冲突。智利政府和因苏尔萨本人都对此表示感谢。

  因苏尔萨现年62岁,曾任智利外交部长和内政部长等职。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