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德执政党主席效仿纳粹用语遭历史学家抨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5:59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德国执政的社会民主党主席因为效仿纳粹当年对犹太人的诬蔑用语,把投资者比作“蝗灾”,3日受到德国一位知名历史学家的抨击。

  社会民主党主席弗朗茨·明特费林最近攻击一些投资者的言论在德国引起争议。他当时说:“他们(投资者)……突然扑向一些公司,如同一场蝗灾,把它们(公司)咬碎,然后继续前进。”

  明特费林的这番言论被解读为试图争取左翼人士的支持。

  出生在以色列的迈克尔·沃尔夫松是德国知名历史学家,现在慕尼黑德国联邦国防大学任教。他对明特费林的言论提出批评说,明特费林的话让人想起纳粹反资本家、反犹太人的言论。他还对明特费林这番言论受到部分人欢迎的情况表示担忧。

  沃尔夫松在《莱茵邮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60年后,人们正再次被拿来与一种作为‘灾祸’必须被消灭、被‘清除’的动物作对比——(虽然)没有明说,但它也是在效仿……今天,它们被称作‘灾祸’或‘蝗虫’,此前它是‘老鼠’或‘犹太猪’。”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