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美特工被命令杀死拉登 用干冰保存首级交给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45 中国新闻网
美特工被命令杀死拉登用干冰保存首级交给总统

资料图片: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9·11”事件后第一个带领美国情报人员进入阿富汗境内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官员4日表示,他曾经接到一项非同寻常的任务: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头颅与冰块放在一起带回美国。

  “9·11”事件发生两周后,加里·施罗恩就带领他的六人CIA情报小组开进阿富汗,首先到达阿富汗的潘杰希尔谷地,为布什政府的反恐战争收集相关情报。施罗恩有32年的
中情局工作经验,先后在南亚和中东工作过,他在阿富汗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把北方联盟的部队召集在一起,以便将来与美军一道参加推翻塔利班政权的战斗。

  今年63岁的施罗恩回忆说,“9·11”事件之后不久,他在中情局的上司就告诉他和他的副手,让他们无条件杀死“基地”组织领导人。施罗恩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他说,‘我要看到本·拉登的头颅,他的头要与干冰放在一起装进厚纸箱里带给我,我要带着箱子去见总统。(拉登)其他副手的头可以串在长矛上带回。’”

  施罗恩当时的上司是时任美国中情局反恐中心主任的考弗·布莱克。施罗恩解释说,“我认为他的意思并非真的那样,他是要向我和助手们施加压力,表明这件事非常严肃和迫切。”

  施罗恩关于“9·11”后自己在阿富汗的经历已经集结成书,书的名字叫《亲历:知情人士关于CIA如何充当阿富汗反恐战争先锋的叙述》,下周正式出版。施罗恩在书中称,和准军事行动不同,他在32年情报收集生涯中还从来没有接到过杀死任何人的命令,布莱克给他下令前,他所得到的命令都是要活捉本·拉登。

  施罗恩认为,布什政府在为伊拉克战争做准备期间,将大批训练有素的美军特种部队和情报人员撤出阿富汗后,本·拉登的踪迹就更难寻觅到了。

  5月4日,仅次于本·拉登和扎卡维的“基地”组织第三重要缉拿目标阿布·法拉杰·法尔贾·利比在巴基斯坦落网的消息传来,施罗恩很受鼓舞。但他同时表示,和利比不同,拉登在伊斯兰世界的声望很高,捉拿拉登要困难得多,巴基斯坦政府也不愿意冒巨大的政治风险来活捉他。(春风)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