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前主管透露虐囚丑闻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24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前主管透露虐囚丑闻内情

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拉克战俘。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前主管透露虐囚丑闻内情

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拉克战俘。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ABC)5月12日报道,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前任女主管、前美国陆军预备役准将贾妮斯·卡尔平斯基日前接受了该公司的专访,透露了去年震惊世界的虐囚丑闻内情。卡尔平斯基表示,自己和其他一些预备役士兵不过是这起丑闻的替罪羊,类似的虐囚行为现在可能仍在发生。

  卡尔平斯基指出,在美国军方,上至五角大楼,对预备役和国民警卫队长期以来都存
在偏见,认为他们是可以随意使用,然后便可丢弃的东西。因此,尽管在虐囚丑闻发生之时她已不再直接管理阿布格莱布监狱,美国军方仍把责任推到她和参与虐囚的士兵身上,因为这样对军方来说“非常方便”。

  卡尔平斯基表示,她不确定,之前虐囚丑闻的披露会终止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虐囚行为。她指出,如今,那些看管囚犯的士兵可能会变得更加聪明。

  卡尔平斯基还透露,在阿布格莱布监狱中被关押的人中可能有很多无辜的

伊拉克平民,并称自己在担任监狱主管期间曾经为此做出过抗争,但得到的答复是:“我不管我们是不是关押了15000名无辜的伊拉克人,我们正在赢得战争”。在卡尔平斯基看来,这些无辜的伊拉克平民,一旦走出了监狱,都会成为美国的敌人。

  在虐囚丑闻曝光后,卡尔平斯基从准将被降级到了上校,并被解除了职务,但她仍对自己的过去感到骄傲,并表示自己不会保持沉默。(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