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治题材电影《零公里》戛纳电影节上博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26 CCTV《第一时间》

  在本次的戛纳电影节上,有一部来自伊拉克的入围电影《零公里》,吸引了很多人注意,这也是伊拉克电影第一次走 上戛纳的红地毯。说起来,这部电影不但因为涉及敏感的政治问题广受关注,据说拍摄过程也困难多多。

  这部黑色幽默风格的《零公里》讲述了发生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伊拉克的故事,当时正值两伊战争的尾声。

  影片的主人公阿科是一位库尔德族的伊拉克青年,一直希望带着家人逃离战乱。尽管后来主人公终于如愿,但影片却 留下了个意味深长的结尾。剧中主人公说:“我们的过去是忧伤的,我们的现在是悲剧,所以得感谢上苍我们没有未来。”导 演辛那·萨利姆谈到拍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如何找一个萨达姆的雕像,以重现上世纪80年代的真实场景,而在目前的伊拉 克找一个萨达姆雕像并不那么容易。

  萨利姆花了两个星期时间找到了一个愿意帮忙的雕刻家,当他们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制成雕像时,却被别人从院墙外发 现了高耸的雕像,雕像惨遭没收,而好心的雕刻家也被扔进了监狱。虽然在萨利姆解释后雕刻家终于获释,但拍摄进程也大受 影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