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日本搁浅放宽对华签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46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秦轩

  日本外务省称,对华放宽旅行签证政策尚在研究中。

  “(此项)政策方针没有变,但是目前还在调整,还没有决定。”日本外务省新闻官千叶明对本报记者说,同时他也表示开放签证将“大有希望。”

  据《联合早报》5月26日报道,日方宣布,将在7月份放宽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条例,允许中国各省市人民申请旅日签证。

  但是本报记者向日本外务省了解,日本政府原本打算在吴仪副总理访日与小泉对话期间公布这一消息,但吴仪副总理因紧急事务回中国,取消了会谈。

  千叶明对此表示遗憾:“错过了这个机会。”5月22日,吴仪副总理临时取消和小泉的会见,提前回国。

  日本驻华领事馆签证部门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新的指示。《联合早报》认为,日方此次宣布放宽签证与期望改善中日关系有关。

  今年1月,日本驻华使馆新闻文化中心主任井出敬二也表示:“为了让中国游客前往爱知世博会,日本1月14日开始对把向中国内地发放旅游签证的对象地区从现在的北京等3市5省扩大到中国内地一事着手展开协调,目的在于增加中国赴日团体旅游人数,但仅限于世博会举办期间。”中国对日本将时间仅限于世博会期间表示反对。

  日本上一次放宽对中国人赴日旅行签证政策是在2004年9月。根据该项政策,从2004年9月15日起,日本对中国观光团的签证发放范围进一步扩大,辽宁省、天津市、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的居民,也可以以集体观光的形式,通过旅行社申请去日本的签证。”

  据统计,中国公民赴日人数也在不断增多,去年首站赴日人数达到102万人次,今年一季度达到28.7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2%。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