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披露网上被盗信用卡信息黑市交易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2:35 新闻晨报

  在日前美国4000万信用卡用户资料泄密的消息曝光后,人们都在关注着这些泄密的信息是否已被用于犯罪。美国《纽约时报》21日的一篇文章虽然未能回答这个问题,但却向人们详尽地揭示了网上被盗信用卡信息黑市交易的内幕,并认为最近被盗的信用卡资料迟早都会出现在网络黑市上。

  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一个网站上有一条广告这样写道:“你想要一辆好车吗?你想拥有漂亮的姑娘吗……只要购买我们的‘产品’,这一切你都可以得到。”这条广告上兜售的“产品”,不是别的,正是包括万事达卡(Master)和维萨卡(VISA)等在内的全球著名信用卡公司的用户资料,这些资料包括姓名、电话、帐单寄送地址等,每条信息售价高达100美元。据悉,这家网站的站名就是由“国际高级犯罪活动协会”的首字母组成的。

  据美国执法和安全官员估计,世界上有许多像上面提到的那种专门从事被盗信用卡资料交易的网站,已形成一个巨大的网上“黑市”。在这个“黑市”里,交易者可买到被盗信用卡的资料、用于盗取信用卡资料的恶意代码程序、破译信用卡密码的工具,以及改变信用卡帐单的寄送地址等服务,可以说各种产品和服务一应俱全。这里甚至提供替人到自动取款机上去提取现金的服务。

  “恶意程序”要价高

  据悉,网上黑市热销的产品中,有一种叫“修改信用卡帐单寄送地址服务”。这种服务通常是通过盗得的身份证号码,修改客户在银行中登记的帐单寄送地址。修改后的地址往往是经过侦察被认为“安全的”地址。这种产品的价格通常在50到100美元。网上提供的“交易指南”还说,一个“耐心的”交易者往往是等到信用卡的主人收到银行寄出的每月帐单后再开展行动,因为这样他至少有一个月的时间来充分施展其“技能”。

  此外,像能盗取信用卡资料的“恶意代码程序”在网上黑市中也很受欢迎。这种程序通过向众多用户发送虚假的电子邮件,来骗取信用卡信息。一个“成功的”程序有时能一次获得数千条信用卡资料,包括姓名、地址、电话号码、密码和身份证号码等。

  黑市交易很“规范”

  虽然是经营不法产品的黑市,但令人想不到的是,这里的交易竟然像正规的电子商务网站一样规范,有买方、卖方和中间人,这些人在这里都有自己的“头衔”。而且,根据各自提供的“商品”或“服务”的质量,他们还有着相应的信用评价和信用等级。

  此外,在这种“黑市”上进行交易,还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手续。例如,前文提到的网站上那些提供“修改信用卡帐单寄送地址”的交易商,必须给网站管理员或是经其认可的“值得信任的”评估者提供10个有效地址,后者会通过电话或是互联网来进行核查。

  而那些出售信用卡帐户的人则被要求提供20个号码,而且这些帐户还必须一半是维萨卡,一半是万事达卡。评估者将对这些信息进行评估,看看有多少是有效的号码。

  只有通过了评估,一个交易者才有了一定的信用等级,才可获准在网上发布广告,进行交易。而且,在网站上登广告和进行交易,都须向网站方面支付一定的费用。

  至于黑市买卖双方的联系,通常是通过ICQ这种网上即时聊天程序来进行,在成交后,双方往往通过复杂的网上交易方式来支付。 王菊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