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神秘部队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5:56 北京晚报

  埃里克-富里中校和他领导的马萨诸塞州国民卫队小组每天的工作,就是时刻准备着去应对波士顿地区发生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尽管这种小组遍布美国各州,但由于他们平时的工作比较隐蔽,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存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月29日的一篇报道向我们揭开了这支有些神秘的部队的面纱。

  富里中校领导的小组名为“第1民事支持小组”,部署在波士顿市郊宁静的威尔斯利
地区。该小组成员执行任务时身着深蓝色的防水连衣裤,驾驶的车辆也是深蓝色的卡车或拖车,每当他们外出执行任务或演习时,总能吸引路人的注意。

  不过,要“真有事情发生”,那就绝不会是什么小事。富里说,他们的任务就是在第一时间赶至遭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的地点,确认袭击者使用的是何种武器,袭击造成的损失的范围和程度等。据悉,富里领导的“第1民事支持小组”建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自“9·11”事件之后,美国加强了针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的应对工作,到2006年底,美国所有州、华盛顿特区、波多黎各自由领、关岛和维尔京群岛等美国属地都将建有这类的小组。

  尽管波士顿近年来并未遭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但“第1民事支持小组”并未闲着。眼下,他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一年一度的独立日庆典的安全做准备。(王菊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