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将实施新反恐法 11机场建统一安全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9月27日电(记者唐迎)澳大利亚各州和领地领导人27日就修改新反恐法达成共识,一致同意联邦政府提出的更加严厉的反恐措施。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当天与各州和领地领导人在首都堪培拉举行了会议。霍华德在会后说,与会者一致同意联邦政府对反恐法提出的一系列改动,即增加更加严厉的反恐措施。这些措施主要包括:警察可以无指控拘押恐怖嫌疑犯14天并控制他们的行动;恐怖嫌疑犯
的年龄最低可以是16岁;警察将拥有更大的权力在繁华的公共场所、交通枢纽或大型活动场所拦截并搜查嫌疑人;有关方面将建立针对恐怖武器进行研究的中心和分析化学成分的实验室以及进行更多的反恐演习。

  与会者还同意加强全国11个大型机场的安全,并在这些机场建立统一的安全指挥机制。

  霍华德同意了各州和领地领导人提出的对个人合法权利作出保护的要求。按照保护措施,警察在行使一些权力时将受到监督,被拘押的嫌疑人可以和他们的律师联系。

  自今年7月伦敦遭受恐怖袭击后,

澳大利亚成为目前驻
伊拉克
联军中没有在本土遭受恐怖袭击的国家之一。为了加强国内的反恐工作,9月初,澳联邦政府提出了以上一系列反恐新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