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为调整本土军事基地铺平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4: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7日电 (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众议院27日以324票对85票的表决结果,否决了一项反对美国本土军事基地调整计划的提案,从而为美国军方从下个月开始大规模调整本土军事基地铺平道路。

  作为美国军事战略调整的组成部分,五角大楼今年早些时候提出了在今后数年内大规模调整本土军事基地的计划,涉及数百个基地。美国军事基地关闭事务独立委员会在对计
划进行修改后于9月提交布什总统,此后布什又将计划提交国会审议。根据有关规定,如果在45天内,国会参众两院没有异议,这一计划将从下个月开始正式实施。

  来自伊利诺伊州的众议员拉胡德近日提出议案,反对这一计划,但在27日的众议院投票中被否决。目前,参议院尚未有人对这一计划提出异议。由于45天的审议期将尽,估计这一计划的实施不会遇到阻碍。

  白宫27日发表声明,支持军事基地调整计划。声明说,阻止这一计划将妨碍美军为适应反恐和其他新需要而作出的调整,从而危害国家利益。

  根据计划,美国将从今年11月起,逐步关闭位于本土的22个大型军事基地,改组另外33个大型基地,此外有数百个小型基地也将进行调整。美国军方称,此举每年可节省约42亿美元的军费,以便把经费投入到其他更为需要的领域。由于一些基地的关闭涉及当地的经济和就业,少数众议员对此提出了异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