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卫生部长称当地3名儿童疑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印尼卫生部长苏帕里昨日表示,当地有3名儿童出现禽流感病征,怀疑感染禽流感病毒,现正等待化验结果。苏帕里说,该3名病童,年龄分别为5个月、10个月及8岁,居于印尼首都雅加达西部30公里的丹嘉兰市,现于首都雅加达医院接受治疗,他们皆出现发高烧、呼吸急速及其它病毒感染症状。该名10个月大女童的母亲,最近在该区医院因禽流感病毒死亡,另外两名男童则是其母亲的侄儿。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苏帕里表示:“现时仍未收到化验结果,因现在正值假期,可能要等2至3天。由3名儿童的病症看来,很大机会感染禽流病毒。”印尼正值伊斯兰斋戒月尾声的假期,苏帕里昨日因此在家中发表讲话。

  印尼于本年7月发现首宗禽流感死亡个案,直至现时为止已有7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其中4人死亡。禽流感病毒已在当地14亿鸡只中迅速扩散。

  病毒自2003年起入侵印尼,有23个省份受影响,销毁禽鸟逾1000万只。曾有专家批评印尼当局未有全面扑杀禽鸟,但遭当地政府否认。

  另讯,越南的《西贡解放日报》昨日引述越南

卫生部官员的话称,上周由于发烧、呼吸衰竭、严重肺炎及内脏坏死而死亡的2名人士,并非死于禽流感。但医生表示并未对两人的样本进行任何测试,不知当局如何做出这一结论。报道又称,河内一名25岁妇人周二出现轻微发烧及呼吸困难被送
医院
,当局正对她进行样本测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