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釜山APEC峰会专题 > 正文

APEC会议各国企业家联名发表反腐败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出席釜山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各国企业家18日发表“反腐败宣言”,并提交给釜山APEC峰会主席、韩国总统卢武铉。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天,在釜山乐天大酒店,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主席玄在贤代表与会企业家,将“反腐败宣言”提交给了卢武铉。

  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393位亚太地区的企业家在宣言上签名。

  玄在贤称:“宣言指出,为保障APEC成员国的企业能够自由、公平地开展经营活动,推动APEC经济区域全面发展,腐败问题是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并称:“在提交给与会国领导人的报告书中,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议(ABAC)的委员向APEC领导人阐述了腐败给经济及企业经营环境造成的影响,并决定以更高的道德水准从事经营。”

  宣言称:“为改善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经营环境,并鼓励发展经济,与会工商领导人制定了反腐败宣言,并将切实履行。”

  玄在贤提交宣言时称:“近来,国际社会出台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经合组织(OECD)反国际商业活动中贿赂境外官员公约》和《OECD公司治理原则》,为反腐败付出巨大努力。”并称:“2004年的圣地亚哥APEC峰会也为提高透明度和反腐败,发表了‘圣地亚哥宣言’,并支持没收非法财产收入和禁止向腐败

公务员提供避难场所等具体的行动计划。”

  玄在贤称:“参加今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亚太地区企业家在反腐败宣言上签名,表明了积极参与反腐败国际行动的决心。”

  相关专题:韩国釜山APEC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