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称开放拉法口岸有助于解决巴以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6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外交部26日发表公告说,俄方欢迎位于加沙南部与埃及交界处的拉法口岸重新开放,认为这将推动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的一系列分歧。

  公告表示,拉法口岸重新开放后,巴勒斯坦人将可以与外部世界自由接触。俄罗斯希望巴以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处理好双边关系中的其他问题。俄方认为,巴以双方停止暴
力冲突、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撤军、以方释放巴勒斯坦囚犯和巴勒斯坦最终地位等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公告说,作为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中的一方,俄罗斯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帮助巴以双方解决冲突并在该地区实现持久和平。

  拉法口岸是加沙地带南部连接埃及的重要通道,也是巴勒斯坦唯一不经过以色列而直接通往外部世界的口岸。根据相关协议,拉法口岸26日正式向巴勒斯坦民众开放,初期每天开放4小时,以后将逐步扩展到全天24小时开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