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因洗钱指控接受审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0:45 新京报

  为众院前共和党领袖,明年开审

  本报综合报道 美联社6日消息,美国得州一名法官5日表示,前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汤姆·迪莱因洗钱指控而接受审讯。不过,该法官驳回了对汤姆·迪莱“共谋”的指控。迪莱是美国总统布什的重要政治盟友。

  法官帕特·帕瑞斯特5日表示,迪莱一案将于明年开始审讯。

  9月28日,得州一个大陪审团对众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提出“共谋”指控,罪名是违反得州的地方选举法律,非法为共和党筹集竞选资金。上述起诉一发出,迪莱便不得不暂时辞去了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的职务。

  休斯敦地方大陪审团认定,迪莱伙同另外两名共和党人组建了一个名为“得克萨斯共和党多数行动委员会”的组织。2002年得州地方大选期间,这个组织从多家大公司收取了19万美元的政治捐款,之后将这笔捐款转给了共和党全国竞选委员会,由后者将钱再转回竞选得克萨斯本州议席或职务的共和党候选人手中。从法律上说,这等同于非法洗钱。

  根据得州法律,刑事共谋罪将被处以6个月至2年的徒刑,同时最高可招致1万美元的罚款。

  (李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