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以色列逐渐适应没有沙龙的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逐渐适应没有沙龙的现实

资料图片:以色列总理沙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自1月初中风以来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9日再次接受脑部CT扫描。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发表声明说,检查结果表明,沙龙的状况没有变化,依然是严重而稳定。

  反差很大

  这是自本月1日沙龙接受胃造口手术以来,哈达萨医院首次就沙龙病情发表声明。与这位以色列政坛强人病倒之初所不同的是,媒体的目光已悄然从他的病床前消失,而以色列民众也在渐渐接受没有沙龙的现实。

  在1月4日沙龙突然中风住院后,大批记者蜂拥而至,在位于耶路撒冷郊区的哈达萨

医院蹲点守候。那时,即使只是沙龙眼皮和嘴唇的轻微抽动,也会很快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传遍地球各个角落。

  可随着沙龙长睡不醒,记者们也渐渐散去,如今已经是一个不留。

  “这真难以置信,”一名官员说,“他是总理。一切不经过他就无法运转。万事都与他相连。然而,他却渐渐消失了。”

  与记者们的目光一样,中东的政局也在变化。如果此时出现奇迹,沙龙现在醒来,恐怕他会惊讶到再次中风。因为他会发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已经在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大获全胜,正在考虑组阁。

  继续运转

  没有了沙龙的以色列,也还在继续运转。“以色列社会在克服损失方面有着非凡的能力,”以色列《国土报》评论员丹尼尔·本-西蒙说,“以色列人为沙龙悲痛了一个星期。他们说‘谢谢你’并发誓要珍惜他的遗产。沙龙留下了一个遗产,那就是前进党。人们支持它,以表明对他的尊敬。”

  作为沙龙的接班人、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正在领导前进党,为3月28日议会选举做准备。由于沙龙病倒事出突然,临时被推上前台的奥尔默特还是显得有些仓促。

  前进党上星期已经把沙龙的名字从其总部外的竞选海报上去掉,把“前进,沙龙”的口号改为“前进,以色列”。但在总部大楼屋顶悬挂的一幅巨幅海报上,依然是沙龙的形象。

  根据以色列法律,只有在医生宣布沙龙不可能继续履行其职责后,奥尔默特才能把“代总理”头衔变为“总理”,但医生至今仍没有这么做。

  “奥尔默特很明智,没有宣布沙龙退出。这使得他既表现出人情味,又能从沙龙所受的拥戴中获益,”以色列政治评论家亚里夫·本·埃利泽说,“奥尔默特正渐渐证明,他能挑起重任。沙龙的病情也压制住了对手们。他已经成为一名‘烈士’,没人敢动他。”

  (赵卓昀)

  (晓健/编制)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