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病情恶化再度手术,消化系统严重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3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据以色列电台2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发表声明说,在一次检查中,以色列总理沙龙的消化系统被发现严重受损,当天经历4个小时手术后,沙龙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这是沙龙于今年1月4日出现中风之后所出现的最新发展。眼下,沙龙的家人开始一刻不离地守护在他的身旁。

  沙龙腹部手术结束

  哈达萨医院方面发表声明说,当天早上,沙龙的病情出现恶化,于是医院方面立即对沙龙进行了一次腹部和胃部的CT检查,结果发现他的消化系统严重受损,肠道出血,并且正危及他的生命。哈达萨医院女发言人雅·波辛·列维说:“根据受损的程度,医院方面立即决定对沙龙施行一次外科手术。”据当地电视二台报道,历时4个小时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医生切除了沙龙腹部一段出现血液凝块的肠道,以防止凝块阻碍血液流动而引发组织细胞坏死。

  另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虽然此前的检查发现沙龙的消化道出现严重损坏,并可能危及生命,但最新迹象显示,沙龙的病情并不像最初预料的那么严重,他已暂时脱离了危险。

  好转的希望更加渺茫

  医院方面还表示,尽管手术已经结束,而病情的变化意味着沙龙好转的希望从此更加渺茫。自沙龙于今年1月4日出现中风之后,他一直处于昏迷之中,尽管对其脑部进行了几次CT扫描,但一直无多大的变化。

  到目前为止,以色列官方还没有对此发表任何声明。而在民间,沙龙病情的恶化则再一次牵动了无数以色列人的心。当天,许多人表示他们准备当晚为沙龙进行一次祈祷,祈盼奇迹能够出现。

  家人担心沙龙到了最后的日子

  医院医生兼发言人克鲁梅尔透露说,当沙龙的情况再一次出现险情时,他的家人们与他在一起。以色列媒体猜测说,或许沙龙已经到了最后的日子,因为他的两个儿子和其他家人开始一刻不离地守护在其身旁。以色列总理沙龙就医的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11日下午发布最新消息说,医生们成功地为沙龙进行了腹部手术,沙龙目前病情“严重但保持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国广辛华(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