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医生称沙龙病情将随着昏迷时间延长进一步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11日为沙龙进行了第7次处科手术,随后沙龙被送到重症监护病房接受观察。据哈达萨医院负责人称,随着昏迷时间的延长,沙龙的病情将会进一步恶化。

  哈达萨医院负责人什洛莫-尤塞夫称,“刚刚进行的CT扫描发现,沙龙总理的消化系统遭了严重的破坏。他目前的病情非常严重,但仍然相对稳定。尽管此前的外科手术获得了
成功,但这并不会增加沙龙总理完全康复的可能性,相反,如此大的手术只会使得沙龙康复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沙龙仍然处在昏迷状态之中,时间每过一天,他康复的可能性就会减少一点,他的病情很可能会随着昏迷时间的延长而进一步出现恶化”。

  哈达萨

医院的发言人布瑟姆-莱维称,沙龙的病情于此前出现了恶化,腹部扫描发现血液不能到达他的部分肠子处,他的消化道严重受损。血液的不流通可能导致发生细胞或肌肉死亡的可能性。随后,哈达萨医院对沙龙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外科手术。据以色列电视2台报道,历时4个小时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医生们切除了沙龙腹部一段出现血液凝块的肠道,以防止凝块阻碍血液流动而引发组织细胞坏死。

  作为沙龙的接班人,以色列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目前正在领导前进党,全力为3月2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做准备。前进党上星期已经把沙龙的名字从其总部外的竞选海报上去掉,把“前进,沙龙”的口号改为“前进,以色列”。大多数以色列人现在也已经渐渐接受了现实,认识到77岁的沙龙康复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自今年1月4日因重度中风入院以来,现年77岁的沙龙一直昏迷不醒。1月中旬,哈达萨医院的医生们减少了对沙龙的麻醉剂量,试图将他唤醒,但未能获得成功。2月1日,沙龙接受胃造口手术,医生在他的胃部插入一根饲管,以便向胃里输送营养物质。院方在手术后发表声明说,手术很成功,沙龙依然是“病情严重,状态稳定”。但以色列知名医生亚伯拉罕-拉扎里称,由于年龄、以往病史等因素均对沙龙目前的恢复极为不利,他恢复知觉的可能性将会变得非常小,大约需要半年时间才能最终确定沙龙能否完全恢复知觉。(春风)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