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长承认飓风救灾存在过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6: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2月15日承认国土安全部在应对“卡特里娜”飓风灾害上存在“许多过失”。

  据美联社报道,切尔托夫当日对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表示,如果他有机会重来,那么他将做出不一样的反应。切尔托夫说,如果时光倒流,他不会把所有的救灾职责都交给迈克尔·布朗。布朗当时是国土安全部联邦紧急措施署主任。

  布朗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后不久就在重压之下辞职。他指责切尔托夫和白宫官员无视他在去年8月29日“卡特里娜”飓风吹袭当天发出的警告。

  切尼托夫说:“完全可以说我们对卡特里娜的后勤援助能力严重不足。我吃惊的发现,我们居然没有多数21世纪公司都会有的物流配送与服务能力。”切尼托夫就任国土安全部长才一年,他说,“卡特里娜”是“我这一辈子遭遇的最困难的经历之一”。

  美国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在2月15日公布的“卡特里娜”最终调查报告中宣布,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在9·11后在灾难应对方面一直采取“漠不关心”的态度,致使

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在卡特里娜飓风来临后遭受了如此巨大的损失。报告指出,上至白宫、下至路易斯安那州的地方政府,在去年8月29日飓风来临前一直没有迅速采取措施保护民众。(韩榕华)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