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务卿赖斯挨批凸现美国会对中东难题灰心丧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3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共和党议员15日批评了布什政府在伊拉克、伊朗和巴勒斯坦领土问题上的政策,国务卿赖斯数月来首次出席国会听证会就受到了来自本党议员的严厉责问。

  当赖斯出现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时,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对她说:“国务卿女士,我没有看出事情如何在变好。我认为情况正在变得更糟,伊拉克的情况在恶化,伊朗也是。

  参议员林肯·查菲的措辞较为温和,他向赖斯询问美国过去是否有可能阻止哈马斯上台。他悲叹道:“机会已经被错过了。现在恐怖组织在选举中获胜了,我们处于一种悲惨的境地。”

  赖斯说,她承认现在是和平进程的艰难时期,但她辩称:“我认为美国不应该对哈马斯在大选中胜出负责。是的,我认为不应该。”

  报道认为,哈格尔常以在党内特立独行而著称,并可能成为2008年的总统候选人,尽管他与温和的查菲不像许多共和党人那样保守,但他们的指责突出反映了美国国会对美国在中东所面临的难题普遍感到灰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