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京都议定书》生效一周年,UNFCCC秘书处表示 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可以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9 中国环境报

  黄文钊

  2月16日是《京都议定书》生效一周年纪念日。2月15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表示,批准《京都议定书》的工业化国家有能力、而且正在按部就班地实现公约规定的目标。

  按照目前的速度,在2012年《京都议定书》第一阶段到期时,这些国家至少可以将温室气体排放在1990年的水平上降低3.5%,而《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削减目标是5%。秘书处表示,通过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并利用《京都议定书》提供的排放贸易机制,这些国家将可以实现目标。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发言人约翰·海伊表示,实践证明,经济发展与控制温室气体并不矛盾:“《京都议定书》的缔约方已经证明,经济增长并不一定会导致温室气体排放增加。一些在《京都议定书》下没有强制减排义务的国家的经济和温室气体排量都在高速增长,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挑战。”

  海伊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最近决定开始讨论2012年《京都议定书》到期后的温室气体排放控制机制,中国、印度等目前没有减排义务的发展中大国的作用将备受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