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警告外国勿干涉阿富汗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警告外国不要干涉阿富汗内部事务,否则骚乱将从阿富汗蔓延到整个地区。

  据美联社2月17日报道,卡尔扎伊说:“我们知道(干涉)正在发生,我们知道有(用于干涉的)资金流入阿富汗,但这达不到他们设想的效果,无论是为阿富汗还是为他们自己,所以他们最好罢手。否则,正如我以前所说过的,这种(干涉的)后果将是这个地区将
与我们一起遭受苦难。在过去我们独自遭难,这次大家将与我们一同受苦。”

  卡尔扎伊警告说,其他国家也同样有民族和宗教问题,在阿富汗制造种族问题或者宗教问题最终将引火烧身。他表示:“我们已下定决心,不让巴基斯坦在阿富汗玩普什图(阿富汗一个民族)或者非普什图游戏,也不让伊朗或者其他国家玩这种或者那种游戏。我们可以玩同样的游戏,而且比其他国家具备更多的历史性力量,他们应该非常清楚这点。”

  卡尔扎伊表示,面对暴力袭击和外国干涉,阿富汗人民现在比以往强大了,知道如何面对外国干涉。他激动地说:“这次它(干涉)不能奏效了,阿富汗有了主人,我告诉你们,我们不会再沦为难民……过去苏联入侵时我们离开阿富汗来保卫国家,我们保卫国家是正确的,但我们离开国土就犯了错误,这是我们犯下的最大错误。美国、巴基斯坦、伊朗以及任何国家都应知道,阿富汗人将不会再沦为难民,我是他们中的一员,也不再会沦为难民……这是我的良心在说话,一个阿富汗人的良心。”

  卡尔扎伊本人是阿富汗普什图族人,祖父曾经是查希尔王朝的国家顾问,父亲曾任前国王查希尔政权时期的国民议会主席,并且是伯帕扎伊部落的首领。1973年,达乌德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查希尔王朝后,卡尔扎伊一家开始了流亡生活。(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