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统突访核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6 北京日报

  在伊朗官员证实伊朗已经“部分恢复铀浓缩活动”后,伊朗总统15日突然造访一家核工厂并发表了强硬讲话。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说,伊朗已准备好可能的袭击。当天,美国国务卿赖斯称,伊朗恢复铀浓缩活动是对国际社会的“公然挑衅”。

  分析人士指出,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这次讲话显示了伊朗高层对伊朗核计划的坚定支持。

  美国国务卿赖斯15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美国总统希望国会能追加7500万美元用于在伊朗“宣扬民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这些钱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对伊朗的广播和电视宣传,另一部分用于支持伊朗的民间社会团体和政治活动人士在伊朗“推进民主”。

  赖斯在国会听证会上说,美国政府研究了对伊朗实施“大范围制裁”。

  美国一直在推动让联合国制裁伊朗的方案,但俄罗斯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拥有否决权的大国,其立场对可能的制裁提案至关重要。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5日说,对伊朗实施制裁将使伊朗核问题危机深化。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下月6日将开会讨论伊朗核问题。伊核问题是否会被送上联合国,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在这次会议上作出关键决定。俄罗斯外交部15日说,拉夫罗夫下个月6日将前往美国同赖斯举行会晤,讨论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忧虑。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2月1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以南350公里的纳坦兹,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中)参观核设施。新华社/路透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