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敲诈中国公民西班牙国民警卫队19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1 光明网

  中新社巴黎二月十六日电 因为向中国人在内的非欧盟公民进行勒索,西班牙十九名在机场负责安检的国民警卫队员日前被捕。他们被怀疑扣押旅客行李,要求入境旅客缴付三十至五十欧元的“处理费”。

  据此间出版的《星岛日报》报道,西班牙警方表示接到有关的举报,称驻守在西班牙南部旅游城市马拉加的国民警卫队员曾“告诉到达马拉加机场的中国公民,如果他们不想
自己的行李被检查,就要交五十欧元”。警方接到举报后经过数月秘密调查,发现有多名驻守机场的国民警卫队员涉案,在掌握了足够的证据后采取拘捕行动,日前一举逮捕了其中十九名涉案人员,其中五人已被收监。调查发现该批人员已运作至少五年之久,已经从过往机场的旅客身上敲诈了大笔现金,而敲诈现金的总额目前尚未公布。

  据报道,这些涉案警卫队员在检查行李时发现旅客携带有过量的烟酒或其他限制物品时,就会向旅客索取小额贿赂,然后放行。他们还对一些中国游客声称,如果不交给他们五十欧元的“通关费”,行李就会被扣留。

  据悉,国民警卫队隶属于西班牙军事警察组织,主要负责情报、安全和缉毒等任务,目前有超过七万名执法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