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医生竟将起子植入病人颈部 院方掩盖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地区6频道)2月15日报道,最近,美国夏威夷西罗地区一名医生在发现手术室内没有多余的用于固定脊椎的钛棒后,竟然使用螺丝起子,植入病人的颈部。

  起子植入病人颈部

  据报道,病人伊特拉德由于患上脊椎疾病,导致他的脊椎出现不稳定和松动现象。疼痛难忍的他来到西罗中心医院,要求医生为他医治。

  在为伊特拉德诊断后,医生罗伯特·里奇特森决定为他实施钛棒植入手术。但是,在为病人注射了麻醉剂,准备为他实施手术时,里奇特森惊骇地被告知,手术室内已经没有多余的钛棒了。

  然而,令人无法置信的是,里奇特森竟然要求护士为他取来一把螺丝起子。在困惑的护士为他从手术仪器台上取来螺丝起子后,里奇特森便在众人震惊而又慌乱的神情中,自信地为病人进行植入手术。他熟练地取下螺丝起子的立轴,将它代替钛棒,植入病人后颈部。

  院方居然掩盖事实

  护士长菲德梅叶称,在得知此事后,忿忿不平的她立刻向医院负责人汇报了这一情况。但是,令她无法置信的是,医院方面竟然要求她保持沉默,并且禁止她将此事告知其他人。

  然而,纸始终包不了火。里奇特森的丑行最终仍然被揭发。目前,愤怒的病人家属已经将这个医生及其医院控上法庭。而里奇特森已经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即将接受法律惩罚。(水文)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