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法官命令司法部20天内公布窃听项目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4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法官2月16日命令美国司法部在20天内对一个民权组织关于要求公布境内窃听项目文件的请求做出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民权组织“电子保密信息中心”根据《信息自由法》起诉司法部,要求公布布什政府的窃听项目文件。

  美国地方法官肯尼迪就该案做出裁决时说,司法部必须在20天之内受理“电子保密信息中心”的请求,拿出或者确认所有的窃听档案。肯尼迪说,考虑到近来公众以及媒体对政府窃听项目的密切关注,及时公布相关文件符合公众利益。

  肯尼迪同时下令司法部在30天之内向“电子保密信心中心”提供一份文件索引,如果司法部拒不公布有关文件,要解释其中原因。

  据悉,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电子保密信息中心”要求包括司法部长办公室在内的司法部四个部门提供有关文件。该组织称,司法部在授权、执行以及监督窃听项目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