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将诞生飞天第一人 官方付2000万美元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53 桂龙新闻网

  巴西宇航员马库斯·塞萨尔·蓬蒂斯将于3月29日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飞赴国际空间站。届时,他将成为巴西飞天第一人。目前,他与另两名美国和俄罗斯宇航员正在接受各项培训。

  据路透社15日报道,在莫斯科郊外的加加林宇航员训练中心,蓬蒂斯这两天正和俄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一道,在“国际空间站训练模型”中学习器械工
具的使用。这也是在为飞天做最后准备工作。抵达空间站后,俄美两名宇航员将接替目前在空间站工作的两名宇航员,而蓬蒂斯只是对空间站进行为期10天的考察,之后即返回地球。

  作为巴西即将飞天第一人,蓬蒂斯受到巴西国内极大关注,他本人表示,即便远在俄罗斯,也能时刻感受到来自祖国人民的“祈祷和希望”,“我想告诉(所有巴西人),虽然我会是(目前)巴西唯一一个进入太空的人,但在那里我仍能感觉到1.8亿巴西人的支持与祈祷与我同在”。

  据悉,俄总统普京2004年11月访问巴西时,曾允诺帮助巴西恢复其航天发射计划,重建火箭发射基地。此次,俄将首位巴西人送上太空,巴西方面为此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费用。

  来源:北京晨报选稿:叶焱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