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向巴方提出交涉,要求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55 河北日报

  综合新华社2月16日电(记者荣燕、徐松)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表示,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在紧张地处理中方工程技术人员在巴基斯坦遇袭身亡事件。

  2月15日,三名中国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工程技术人员遭受枪击身亡。

  秦刚说,事发后,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工作人员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组织项
目工地11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撤至卡拉奇,并协助将遇难人员遗体运回卡拉奇。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已向巴国家和军队领导人通报情况并提出交涉。

  “巴方对中国人员不幸遇难深表哀悼,强烈谴责这一野蛮、凶残事件,表示将尽全力配合中方处理此事。中国外交部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安排将遇难者遗体运回国内。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领馆也同时通报在巴中资机构和有关人员,要求他们增强安全意识,采取防范措施。”秦刚说。

  秦刚表示,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在紧张地处理这一事件。

  外交部有关部门夜以继日,为此事忙碌。商务部也启动了应急机制,并且安排遇难者的中方派出单位尽快赶赴巴基斯坦,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在被问及中方是否打算把在巴工作人员都撤回国内时,秦刚说,在巴基斯坦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中国公民有很多,中方不认为因为此事所有中国在巴人员都要撤回国内。

  秦刚指出,中方已向巴方多次提出交涉,要求巴方能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在巴基斯坦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警方15日说,巴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调查3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在该省遇袭身亡事件。

  俾路支省警察局副局长佩尔韦兹·扎胡尔说,两名骑摩托车的枪手在位于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东南约700公里处的胡布镇开枪打死3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和1名巴基斯坦司机。袭击事件发生时,这些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保镖没有随行,这成为警方调查的重点。警方正在全力缉拿凶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