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电视台为公布虐囚资料辩护 要求美展开新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澳大利亚民族电视台(SBS)高级制片人迈克·凯利2月16日说,他们新公开的驻伊美军虐囚照片和视频剪辑好像反映了美军虐囚的新案情,美国当局应当对此展开新一轮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在这些照片公开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此次公开的照片并无新意,美国在过去已经对这些资料进行过调查,9名美国士兵被判刑。

  但凯利16日指出,尽管与2004年公布的照片同时拍摄,但此次公开的照片,如死亡囚犯的照片,对阿布格莱布监狱到底发生了什么提出新的疑问。他怀疑这些照片所反映的虐待行为是否全部得到调查。

  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16日表示,澳大利亚民族电视台有权决定是否公开这些照片,但如果犯罪人员已经得到惩罚,就没有理由再公开这些资料。霍华德在伊拉克战争中是布什的坚定盟友,目前澳大利亚在伊拉克和中东驻军约1320人。

  但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发言人罗伯特·麦克利兰则认为,美军应当展开新一轮调查。他表示:“我们对付恐怖主义最强有力的武器之一,是对法制的坚守。”(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