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农业部门宣布再次检验出H5N1型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2月16日电(记者 刘向):德国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梅前州)农业部门16日晚宣布,在吕根岛死亡的野鸟中,科学家再次检验出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德国第二次发现H5N1型禽流感。

  德国联邦动物健康研究所对在吕根岛发现的40只死鸟样本检测后发现,10份样本中含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10只死鸟包括6只疣鼻天鹅、3只大天鹅和1只野鹅。

  德国农业部长泽霍费尔当晚在德国电视二台节目中说,与疣鼻天鹅不同,大天鹅的飞行路程很长。当天上午,泽霍费尔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言中说,禽流感疫情很可能将在德国进一步扩散。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早些时候告诫公众对禽流感疫情不要过度紧张。默克尔说:“人们不需要担心。”

  德国农业部15日确认,吕根岛上两只死亡天鹅的体内存在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德国境内首次发现这种病毒。吕根岛所在的梅前州农业部门当天宣布,在全州范围内圈养家禽,禁止禽类交易和展览。

  德国将从17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家禽圈养,禁止露天放养。据悉,提前实施家禽圈养是为了防止候鸟将禽流感传染给家禽。这次家禽圈养将持续到4月底,圈养家禽数量将达到1300万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