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东京一旦发生强震 可能将夺走4700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17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东京市中心地层底下一旦发生强烈地震,可能会夺去4700人的生命,另有数以千计的人或会困于高楼电梯当中。

  据报道,日本政府去年假设冬季某晚东京市中心发生7.3级地震,得出这项评估数字。东京都厅公布该项评估报告结果指出,东京遭遇强震,将有2000人会被倒塌建筑物压死,另2700人将在火灾中丧命,而受损或全毁的楼房与建筑物多达78万栋。

  报道还称,东京一旦发生规模7.3级地震,届时11万部电梯将停摆,其中9200部将有人受困其中;即使地震规模是较轻微的6.9级,死伤情况仍与7.3级相同。

  东京市民约有3500万,占全日本人口25%。政府去年曾估计,如果该地区遭强震来袭,可能造成逾1.1万人死亡,日本的经济损失将高达112兆日圆。早于1923年,东京曾发生8.3级强烈地震,逾14万人罹难。1995年,日本西部发生的神户大地震,6400不幸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