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院领袖宣称将起草针对中国贸易的超党派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尔斯·格拉斯利16日称,他正在起草一份保证中国遵守国际贸易协定的“超党派”提案。

  格拉斯利当天在“2006美国贸易日程”听证会上透露上述消息。他称自己计划与蒙大拿州的参议员麦克斯·鲍克斯紧密合作,起草一份“超党派”提案。该提案将会涉及广泛的贸易问题,包括强制执行国际贸易协定问题。

  麦克斯·鲍克斯当天与另一位来自犹他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共同引入了一份法案,该法案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增设一位“强制执行负责人”,调查其他国家可能对美国采取的违规贸易行为,并推荐适当的应对措施。

  分析人士称,作为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支持的提案更容易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最终变成一项法律。

  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他们将增设针对中国贸易的“执行办公室”,该办公室将搜集有关中国贸易政策的更多信息,主要集中在补贴、监管透明度,以及对电信、金融服务及医疗保健行业的公平市场准入等方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