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拘留22名伊拉克警察 伊调查暗杀逊尼派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驻伊拉克美军拘留了22名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指责他们在暗杀逊尼派穆斯林后,伊拉克内政部开始展开调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7日报道,负责伊拉克民兵训练工作的美国陆军少校约瑟夫·彼得森称,美军已拘留了22名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当时他们正要杀害一名逊尼派穆斯林。彼得森说,这22名警察是伊拉克内政部管辖的公路巡警。

  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侯塞因·卡迈勒说,他已经对此展开调查。他说:“我们得知了这件事,内政部部长已经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对此展开调查,特别是要调查那22名身穿警服的人是否为内政部工作,或者他们是否自称属于内政部。”

  几个月来,巴格达逊尼派穆斯林遭暗杀的案件时有发生。他们手脚遭捆绑、嘴也被堵住,头部中弹身亡。逊尼派领导人断言这是穿着警服和军装的什叶派穆斯林所为,属于宗教仇杀。

  近日,伊拉克警方又在巴格达3处什叶派聚居的郊区发现了10多具男尸,他们都是头部中弹致死。伊拉克人权部长奥斯曼认为,内政部低级官员正在帮助那些罪犯,为他们提供制服和相关信息。

  逊尼派政治组织——伊拉克穆斯林党对政府正在进行的调查活动表示赞扬。他说:“一直以来,我们都在谈论这种违法行为,不断告知内政部官员,的确存在一个绑架和杀害逊尼派阿拉伯人的暗杀队。”(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