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伯南克说增加新的贸易壁垒不利于美国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2月16日电(记者 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16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说,增加新的贸易壁垒不利于美国经济发展。

  伯南克是在一名参议员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要求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惩罚性高关税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伯南克说,增加贸易壁垒会破坏我们从自由和开放贸易中获得的利益,不是一个好主意。

  伯南克说,他认为中国应该采用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但他也表示,他不认为中国持有美国资产的规模已大到给美国经济带来危险的程度。

  在利率方面,他没有就利率需要再上升多少才能既保持经济增长又抑制通货膨胀的问题作出具体说明。关于财政赤字,他表示,削减财政赤字是一个重要的优先任务。

  伯南克在作证时重复了他15日在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时对美国经济形势的看法,即美国经济已摆脱了去年底的呆滞状态,仍然在增长的轨道上运行。由于通货膨胀和其他风险因素依然存在,因此利率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

  这是伯南克2月1日就任美联储主席后首次在国会参议院作证。3月27日至28日,他将首次主持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就是否继续提息作出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