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贸易公司被指向朝鲜非法出口干燥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两家日本贸易公司因被指涉嫌非法向朝鲜出口干燥机而遭到搜查,当局称干燥机可被用来制造生化武器。

  日本时事社与共同社报道称,日本山口县与岛根县警方今天分别搜查了两家贸易公司,怀疑这两家公司涉嫌取道中国台湾地区,向朝鲜出口干燥机。

  日本NHK电视台披露了其中一家贸易公司是日本“清新贸易株式会社”,另一家公司的名称还不得而知。

  日本时事社称警方搜查了与“清新贸易株式会社”有关的10个场所。

  据悉,遭到搜查的两家贸易公司涉嫌违反日本《外汇和外贸管制法》,在2002年9月向朝鲜出口干燥机。

  日本时事社报道称,日本警方在去年3月审讯为朝鲜代理回收事宜的商人时得到了这一线索。当时这些代理商试图向朝鲜出口偷来的自行车。

  干燥机通常被用来储存食物,但也可被用来培植细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