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要求各国政府加强民航乘客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欧盟发言人斯特凡·德林克16日说,欧盟将于17日要求各国政府加大力度维护民航乘客权利。

  德林克说,欧盟委员会要求各成员国政府加强执行一项关于航空公司赔偿乘客损失标准的法规,并设立独立机构负责监督赔偿法执行情况,调节乘客与航空公司之间争端,避免双方发生长期法律纠纷。

  这部2005年通过的赔偿法规定,航空公司必须向被取消预定座位的乘客偿付至多600欧元(约合714美元),这是此前规定最高赔偿金额的两倍。航空公司如果取消某个航班,也必须向乘客支付相应金额赔偿。

  此外,如果飞机晚点2小时至4小时,航空公司必须负责提供点心或正餐,如果飞机晚点5小时以上,乘客有权在必要情况下要求航空公司全额退票或提供住宿。

  欧洲各航空公司曾向欧盟高等法庭就此赔偿法提出异议,但高等法庭上个月裁定,赔偿法规定的赔偿标准合法、公平。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