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印尼造成污染 美矿业巨擘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全球第一大黄金生产商美国纽蒙特矿业公司16日与印度尼西亚政府就布亚特湾污染民事诉讼案达成庭外和解协议。协议规定,纽蒙特公司赔偿3000万美元换取印尼政府撤回民事诉讼。

  纽蒙特公司与印尼政府代表当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印尼社会福利部长阿布里扎尔·巴克里发表声明说,纽蒙特公司将在今后10年内支付印尼政府
3000万美元,以支持受污染地区的环境监测和社区发展。

  巴克里说,纽蒙特公司将首付1200万美元。随后,双方将联合成立基金会。自协议生效第五年起,纽蒙特公司必须每年向基金会提供300万美元。此外,纽蒙特公司还将额外支付2000万美元作为担保金。

  印尼政府先前要求纽蒙特公司支付1.3亿美元赔偿金。尽管最终赔偿额与印尼方最初要求相差甚远,但巴克里认为,协议是“符合北苏拉威西省民众利益的最佳解决方案”。

  印尼政府去年指控,纽蒙特印尼分公司向印尼苏拉威西岛布亚特湾倾倒含汞砷的污染物质,致使布亚特湾周边村民罹患皮肤病等病症。印尼方面的指控分为民事和刑事两部分。民事诉讼要求纽蒙特公司赔偿1.3亿美元,刑事部分指控纽蒙特印尼分公司总经理理查德·内斯。如果获罪,内斯将面临10年监禁。

  巴克里在16日发布会上强调,签署赔偿协议不意味着撤回刑事诉讼。“协议并不意味着印尼政府有义务停止……审理刑事诉讼案件。”他说。

  

在印尼造成污染 美矿业巨擘赔偿

  上图:一名纽蒙特公司高级官员(左)与巴克里握手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