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杜邦公司为特富龙大做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据美国《新闻日报》近日报道,由于美国国内许多人怀疑“特富龙”不粘产品的安全性,杜邦公司连日来在美国各大报纸刊载广告,称其生产的“特富龙”不粘产品是安全的。

  今年2月以来,杜邦公司接连在美国的八大报纸上刊登整版广告,标题为“特富龙不粘锅是安全的”。这些报纸包括《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等主流
报纸。

  杜邦公司的新闻发言人克里夫顿·韦伯说:“我们想让公众搞清楚这一产品的安全性,这(报纸广告)是发布信息的一种渠道。”但是韦伯拒绝透露杜邦公司为这些整版广告支付了多少广告费。

  15日,在美国环保局下属的科学顾问委员会就“特富龙”的关键原料全氟辛酸铵(PFOA)进行表决前,杜邦公司在中国也展开了宣传攻势。杜邦公司大中国区总裁唐博伟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PFOA对人类健康没有影响。

  新闻背景:特富龙、全氟辛酸铵和不粘材料

  特富龙是美国杜邦公司注册的一种氟聚合物商标名。以特富龙为代表的不粘材料具有耐高温、抗油脂、抗氧化等特点,因此广泛应用于不粘锅、食品包装等多种生活用品。

  全氟辛酸铵又名C8,是制造特富龙等品牌不粘材料过程中的一种基本加工助剂。虽然目前没有确定的研究成果表明全氟辛酸铵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但全氟辛酸铵高度稳定,难以在环境中降解,95%美国居民的血液中能检测出这种物质。它还可以通过脐带传输到婴儿体内积累。而高剂量的全氟辛酸铵在动物实验中曾引发癌症、胚胎畸形等多种疾病。

  (新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