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调查警方“行刑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媒体16日爆出伊拉克警察部队中存在非法“行刑队”的消息后,伊拉克政府当即表示,伊内政部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伊拉克内政部负责国内情报的副部长侯赛因·卡迈勒16日宣布,内政部已就警察部队中是否存在“行刑队”展开专门调查。

  “在美国方面将所谓‘行刑队’一事通知伊拉克政府之后,内政部就立即成立了一个调查小组,以查清事情真相。”卡迈勒说。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16日报道说,一名驻伊美军官员披露,美军怀疑,他们1月底抓获的22名伊拉克人就是所谓伊方警察部队“行刑队”成员。

  美军官员里克·林奇说:“他们(这22人)都身穿公路巡警的制服,但只有其中4人企图劫持并杀害一名伊拉克逊尼派阿拉伯人。”他还说,他们并不清楚这些人此前是否做过类似的事情。

  卡迈勒说,那4名嫌犯已经被转移至美军管理的阿布格里卜监狱关押,其他嫌犯仍被伊拉克安全部门关押。他还暗示说,这次调查的对象可能并不仅限于这22名嫌犯。

  媒体先前报道说,2005年5月开始,什叶派占主导地位的伊过渡政府内政部在警察部队内设立并运行若干支特殊的“行刑队”。这些“行刑队”的任务是搜捕、处决涉嫌从事反美、反政府活动的逊尼派阿拉伯人。自那时起,人们便不时看到身穿警服的人在巴格达街头巷尾拘捕逊尼派人士。

  事件曝光后,一些伊拉克逊尼派阿拉伯人又向媒体披露了数起其亲属遭到身穿警服的人员劫持并杀害的事情。

  刘路(新华社今日特稿)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