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泥石流灾区地上已无任何建筑 死亡人数或很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17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官员和目击者称,菲律宾中部的两个村庄今天被暴雨引发的泥石流掩埋,至少有200人死亡,人们担心死亡人数可能会很高。

  国会议员米尔加多告诉路透社,当地官员估计有2000人可能在这一事故中遇难。民防办公室称,2000人可能是指在莱特省圣伯尔纳德镇附近失踪人员的数量。

  应急和营救基金会的一台电台操作员称,未经证实的报道称,圣伯尔纳德镇有一个地区90%已被泥土掩埋,这个地区有一所学校。米尔加多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你已看不到任何还站着的建筑物,现场很恐怖。”

  一名幸存者则担心她孩子的安危。住在一村庄附近山上的卡马里恩塔称:“我感到大地在震动,风力很强。我感到我的脚上有泥。我听见外面人在呼救 。包括我的两个孩子在内的所有孩子都失踪了,他们可能都被掩埋了。

  菲律宾每年都会遭到20多个台风的袭击。2004年年底袭击菲律宾的一系列台风造成东北部省份1800多人丧生或失踪。

  菲律宾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灾难发生在1991年,当时台风引发的洪水在莱特省南部造成5000多人死亡。

  本周早些时候,菲律宾东南部省份遭遇暴雨和突发洪水,16人在暴雨和洪水中丧生。环境保护组织指责非法砍伐是使洪灾加剧的原因。(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