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理表示哈经济仍将依靠能源开采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27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17日电(记者任瑞恩):哈萨克斯坦总理艾哈迈托夫17日在议会两院联合会议上表示,哈经济发展在可预见的将来仍将主要依靠能源开采业。

  艾哈迈托夫在会上阐述2006年至2008年政府工作规划时说,哈应有效利用能源开采业的良好发展势头,优先发展与开采业直接相关的高附加值产业。此外,哈政府计划促进冶炼加工业的发展,增强该行业外向型发展的能力。

  艾哈迈托夫说,政府还计划促进非能源经济领域的发展和结构调整。为此,哈政府将制定出一套机制,以吸引本国投资者参与到为能源矿产开发项目提供服务的市场中来。同时,哈政府还考虑促使服务公司与能源矿产开发企业签订包括提供金融咨询在内的长期合作协议。

  哈萨克斯坦油气资源丰富,目前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00亿吨,在独联体国家中仅次于俄罗斯。天然气储量为1.8万亿立方米。根据哈政府规划,到2012年哈将跻身于世界10大石油出口国。目前,哈每年开采石油6000多万吨,本国石油加工量约为1000万至1200万吨,其余全部用于出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