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内阁大臣敦促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内阁大臣彼得·海因2月16日敦促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并说他相信布莱尔首相与他观点一致。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彼得·海因当天在一档电视谈话节目中说:“我希望它(关塔那摩监狱)不再存在,我希望将它关闭。”

  英国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迈克·盖普斯17日对海因的讲话表示欢迎,他说:“继续使用这所监狱与美国自身利益不符。”

  此前,联合国要求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得到欧洲议会和一些人权组织支持。但美国拒绝了联合国的要求。

  另据英国《独立报》报道,3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里的英籍公民日前在一桩状告美国政府非法关押的诉讼中胜诉,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已决定给予特别关注,帮助他们尽快获释。(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