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只有征得以方同意才会向巴提供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7:52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2月17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7日表示,俄向巴勒斯坦方面提供任何军事技术装备都一定会事先同以色列达成一致,并经由以色列境内交付巴方。

  伊万诺夫当天对此间媒体发表谈话时说,有关向巴勒斯坦方面提供武器问题正在讨论之中。关于以色列对此问题的立场,伊万诺夫说,“以方对此没有担忧”。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鲁耶夫斯基16日说,根据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访问莫斯科的结果,俄可能作出向巴方提供武器的决定。

  俄罗斯和巴勒斯坦此前达成协议,俄将向巴提供2架米—17直升机和50辆装甲车。俄军方人士称,计划向巴方提供的两架直升机没有配备武器,将用于运送巴方领导人。

  哈马斯在1月25日举行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胜出后,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俄罗斯)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哈马斯摒弃暴力、解除武装并承认以色列,否则将重新考虑对巴的经济援助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访问西班牙时表示,俄政府从来没有将哈马斯视为恐怖组织,俄方将继续和哈马斯保持接触,并打算在近期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莫斯科。

  俄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说,哈马斯领导人将在3月初访俄,双方已就此达成原则性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