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南部警察遭武装分子伏击1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17日电(记者何静 张秋来)泰国南部那拉提瓦17日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1名警察和2名村民受伤。

  据此间媒体报道,当天下午两点左右,那拉提瓦府拉那县的一名村民在回家途中遭到两个骑摩托车的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伏击。这名45岁的村民被子弹射伤。随后,当警察接到报告赶到现场调查时,武装分子用手机引爆了一枚藏在树下的重型炸弹,造成11名警察和
2名村民受伤。

  伤者目前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但两名村民伤势较重。警方推测,袭击者有意识地选择骑车回家的村民作为伏击对象,是为了引诱警方落入其早已布好的炸弹陷阱。

  事件发生后,泰国军方迅速加强了戒备防止更多的袭击事件发生。同时警方在周围地区展开了搜索行动,希望尽快抓捕凶手。

  2004年1月以来,泰国南部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府不断发生爆炸、枪击等暴力事件,至今已造成1000多人丧生。泰国政府将暴力事件归结为伊斯兰分裂势力、腐败和有组织犯罪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今年1月5日,泰国政府再次延长了去年7月开始在南部三府实施的“紧急状态法”,迄今效果仍不明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