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众议院批准美国在罗设立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2月17日电(记者周荣子)据罗马尼亚媒体17日报道,罗马尼亚众议院日前批准了有关美国在罗马尼亚设立军事基地的法律草案,这将使罗马尼亚成为第一个设有美国军事基地的东欧国家。

  罗美两国2005年12月6日签订了美国在罗马尼亚开设军事基地的协定。罗众议院2月14日批准的法律草案同时规定该协定的有效期为10年。

  根据协定,罗方提供给美军使用的地点包括巴巴达格军事射击场和装卸站台、斯米尔丹和钦库等3处训练基地以及康斯坦察市北郊的军事基地。这些地区可用于美方进行军事训练、过境或备战活动。在规定地区,美军部队、军事人员、舰只、车辆和飞机可以自由进出,无需交纳租赁费和其他费用。

  协定还规定,美国军舰、船只、飞机可以在罗境内自由进出、航行和飞行,不受检查;美国还可以邀请其他国家的军队来罗进行军事训练而无需事先得到罗方批准。

  根据罗马尼亚法律规定,该草案还需经过罗参议院批准和总统签署后才能生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