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首都将大规模阉割野犬 断绝飞速繁衍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2月17日电(记者周荣子)野狗已成为罗马尼亚首都的一大祸害。布加勒斯特市政府将在26日前把市内的所有的野狗圈管起来,然后对这些野狗中的公狗进行阉割。

  布加勒斯特市长维代亚努是16日在同几个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负责人进行协商后作出这一决定的。

  治理野狗是由一名51岁的日本商人1月28日在布加勒斯特市中心被野狗咬死所引起的。

  维代亚努说,他将聘请欧洲各国1000名学兽医的大学生来布加勒斯特,对野狗进行阉割,以断绝野狗飞速繁衍的势头。

  据此间媒体报道说,眼下在布加勒斯特约有20万条野狗。按全市200万人口计算,平均每10人就摊上一条野狗。布加勒斯特传染病医院的资料显示:在1984年至2005年期间,共有269558人被野狗咬伤。

  罗媒体都认为,野狗咬死人大大损坏了罗马尼亚的形象,对发展旅游事业十分不利。

  野狗大量繁衍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由于大批居民从一家一户的有院子的民宅中迁入新建的住宅楼中,他们养的狗就被丢弃,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狗”。结果,野狗越来越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