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说与哈马斯会谈将遵循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1:53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2月17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说,俄在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代表会谈时将遵循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俄罗斯)商定的立场,希望会谈有助于哈马斯成为中东地区合法和有益的组成部分。

  拉夫罗夫对俄媒体发表谈话时说,与哈马斯进行会谈的俄方代表团成员正在商定之中。俄方在会谈中将继续中东许多国家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

  俄总统普京本月9日在访问西班牙时表示,俄政府从来没有将哈马斯视为恐怖组织,俄方将继续和哈马斯保持接触,并打算在近期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莫斯科。俄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说,哈马斯将在3月初组团访俄,双方已就此达成原则性协议。

  在回答俄罗斯是否会要求巴勒斯坦承认以色列的问题时,俄外交部中东问题特使卡卢金16日说,俄方将重申一些关键问题,希望看到哈马斯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能发生变化。

  哈马斯在1月25日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胜出后,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发表联合声明说,未来的巴政府必须承诺放弃武力、承认以色列并接受有关各方以前所达成的各项协议,包括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对巴新政府的援助将由捐助国根据其是否遵守这些承诺而定。但哈马斯对上述条件已表示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