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揭秘亚轨道飞船旅行 太空游离普通人多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7:51 国际在线

  

揭秘亚轨道飞船旅行太空游离普通人多远(组图)

  “大都市”飞行器(图片来源:美国太空网)

  

揭秘亚轨道飞船旅行太空游离普通人多远(组图)

  迪拜太空港示意图(图片来源:美国太空网)

  

揭秘亚轨道飞船旅行太空游离普通人多远(组图)

  新加坡太空港概念图(图片来源:美国太空网)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22日报道,一家高空飞行旅游公司将研制新型亚轨道飞船,并分别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新加坡大型机场附近修建从飞船起降的太空港。如果这些项目顺利完成,太空游将不再是腰缠万贯的富翁的“专利”。问题是,该计划有多大的可能性?普通大众距离太空游还有多远?

  雄心勃勃的太空游计划

  美国弗吉尼亚州阿林顿的太空探险公司最近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他们不仅要推出一种新型亚轨道飞船,还将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新加坡的大型机场附近建设供亚轨道飞船起降的太空港,这样,那些寻求太空游经历的客户就可以享受到他们的服务。

  太空探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安德逊在接受太空网采访时表示:“在阿联酋和新加坡修建太空港,只是我们的私人太空飞行计划的第一步,但从本质上,这说对太空游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太空探险公司太空游计划的核心是“探险家”飞船,他们正在与得克萨斯州的的“Prodea”公司合作研制这一运载工具,“Prodea”公司是一家由安萨利家族资助成立的公司,该家族提供1000万美元的奖金进行亚轨道X奖竞赛。安德逊说:“我们正在创建一个全球市场,我认为这是私人太空飞行的一个里程碑。”

  太空探险公司已经推出过多次的轨道太空游,比如,帮助百万富翁到国际太空站进行10日游,每次太空游花费约2000万美元。美国的科学家和首席执行官格雷格里·奥尔森于2005年10月到达国际空间站,他是第三位也是最近一位进入太空的“民间人士”。

  除了经营大富豪到国际空间站旅游的项目外,太空探险公司还在支持两个飞船研制计划:与XCOR宇航公司联手研制Xerus运载工具,与俄罗斯米亚希舍夫设计局(MDB)联手设计“大都市XXI(C-21)”多乘客太空飞机。太空探险公司的“探险家”飞船便将脱胎于“大都市”太空飞机。

  两种飞船都被设计成由母机M-55X飞机带入空中,M-55X与赢得安萨利X奖的“太空船一号”非常相似。不过,“大都市”太空飞机被设计成一种可乘坐两名乘客和一名驾驶员的运载工具,而“探险家”飞船则可以将5人运到亚轨道太空。安德逊在谈到“探险家”系统时说:“这种飞船比‘大都市’飞船要先进得多,我们还没有公开设计详情,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还没有制造出来,我们会找个合适的机会宣布的。”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