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揭秘亚轨道飞船旅行 太空游离普通人多远(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7:51 国际在线

  飞船设计在保密中进行

  米亚希舍夫设计局还正在为太空探险公司和“Prodea”公司设计“探险家”飞船,这家俄罗斯公司保证这种新型运载工具将具备多个令人兴奋的样式,让太空游客过足太空飞行瘾。米亚希舍夫设计局的首席设计家瓦雷里·诺维科夫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另外,乘客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目标,而‘探险家’将使用多个安全系统,这些系统是我们在过去40
年的设计与实施经验的集合。”安德逊还补充说,“探险家”飞船的研制是在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的监督下实施的。

  除了“探险家”的载客人数和最大飞行高度外,太空探险公司还没有透露其他的具体细节,但从用同样的M-55X母机发射这一事实看,这种飞船与“大都市”飞船相似,不过是在“探险家”上增加了两个座位,这也表明其内舱更大。

  如果乘客想乘坐“大都市”亚轨道飞船升空,那么551115磅(25000公斤)的M-55X航天器将负责从16.7英里(27公里)的高度将4409磅(2000公斤)的“大都市”飞船发射升空,整个飞行过程从到达62英里(100公里)的高度到降落持续6.5个小时。

  “探险家”飞船在飞行中将会有5分钟的失重状态,但“探险家”与“大都市”的上述数据是否一样还需进一步观察。太空探险公司的发言人埃林·伦德伯格对太空网说:“我们将在未来发布更多的信息。”而太空探险公司的官员还肯定地表示,该公司有意将“探险家”飞船卖给具体的提供太空游服务的公司。目前,至少有两人显然已经准备乘坐“探险家”飞船进行亚轨道游。

  据有关媒体2005年10月报道,中国商人方健(音译)已经向太空探险公司支付了10万美元,准备乘坐这家公司的飞船进行90分钟的亚轨道太空飞行。2005年9月,太空旅游公司也宣布,加利福尼亚州芒廷维尤的布莱恩·埃默特赢得了未来的亚轨道游的机会。这两个人的太空游将于2007年实施。太空探险公司官员说,已经有18个不同国家的200多人预约了未来的亚轨道太空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