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与军警对峙导致全国学校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8:01 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与军警对峙导致全国学校停课

海军陆战队员聚集在总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与军警对峙导致全国学校停课

海军陆战队员在守卫司令部。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与军警对峙导致全国学校停课

海军陆战队员在总部守卫。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政局26日再度紧张,一名海军陆战队指挥官据说涉及政变阴谋被革职,激发近百名队员聚集总部表示不满。由于局势不稳,总统府宣布所有学校今天停课。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发言人表示,海军陆战队司令雷纳托·米兰达少将当天以“私人理由”离职,属于正常调动,但有官员透露,米兰达实际上是被指涉及政变而遭革职。

  一名官员称:“未来数日将有更多人事变动,有关调查仍继续。”总统府发言人也发表同类声明,表示扫荡发动政变者的行动会持续。

  米兰达解职消息传出后,近百名陆战队员全副武装,驾驶数架装甲车,在海军陆战队总部聚集表达不满,并与在场效忠政府的警察形成对峙局面。

  上校阿里埃尔声称,米兰达被革职“不公平”,他不能接受军方指其“私人理由”离职的说法,并呼吁民众和士兵支持米兰达。

  阿里埃尔要求国民声援,他说:“我将等待所有群众保护我们,这儿有400名队员,还有大批支持者。”一名中校称:“我们以示威表达对撤换指挥官的愤怒。”在场人士则互发手机短讯呼吁伸张真理及公义。

  新任菲律宾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纳尔逊与阿里埃尔会面,陆战队军官同意停止历时5小时的僵局,队员将继续效忠政府,纳尔逊未有透露会否处罚阿里埃尔。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夫人当天也表示欲到基地表达支持。另外几十名市民聚集在海军陆战队基地外声援。

  相关专题:菲律宾政局动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