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少妇携女跳楼亡震惊大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7:50 重庆时报

  

华裔少妇携女跳楼亡震惊大马(图)

  跳楼华裔少妇苏慧梅据马来西亚媒体2日报道,一起母女共赴黄泉的人伦惨剧令大马华人社会为之震惊:家住吉隆坡市的24岁华裔少妇苏慧梅(音译)于1日清晨,灌下大瓶漂白剂后,怀抱年仅4岁的女儿毛紫欣(音译)从自家屋上纵身跃下,母女当场双双身亡。据初步分析,苏慧梅携女自尽的原因可能有二,一是罹患产后抑郁症,二是与丈夫婚姻不和谐。

  4岁女儿当场死亡

  据报道,当地时间1日清晨7时,家住吉隆坡市士拉央区英丹百杜里花园屋的毛老太太像往常一样外出晨练,直到回家才知道自家儿媳妇、24岁的苏慧梅携女儿跳楼自杀了。据悉,毛老太太数年前被查出癌症,惊闻儿媳寻短的噩耗后,不禁嚎啕大哭。

  目击者指出,年仅4岁的小死者毛紫欣坠楼落地之后,由于被母亲的身体重重压住,造成肠穿肚烂,当场身亡,虽然手脚并无折断的迹象,可是死状十分恐怖。而头部重伤的苏慧梅则在被送往医院途中不治身亡。

  自杀前行为反常

  据悉,苏慧梅母女生前与公公婆婆以及丈夫的弟弟同住一套3房式组屋单位。由于工作关系,死者丈夫住在雪州武吉柏伦东的员工宿舍里,每个月才回家一次。据家人反映,苏慧梅自杀之前行为反常,清晨时分不仅未为女儿更换上幼儿园的制服,而且还把女儿一起反锁在房内。另外,苏慧梅自杀前没有留下任何遗书。

  后来,警察在案发现场看到,死者的睡房一片凌乱,房内弥漫着一股浓烈的漂白剂气味,床铺上也留有大片血迹,所以警方相信死者是在灌下漂白剂后导致胃部及身体器官严重受损吐血所致。而且,死者桌上的感冒药瓶也是空的,因此警方认为苏慧梅有可能是在喂了女儿大量感冒药之后,趁着后者昏昏欲睡时抱着她跳楼的。另外,死者是在住家隔壁单位的走廊上,剪断走廊前的晒衣铁丝线,攀上一张木椅子,怀抱女儿一跃而下的。

  停尸间向岳父“谢罪”

  目前,死者苏慧梅遗体停放在士拉央医院太平间,而小死者毛紫欣的遗体则被送往吉隆坡中央医院进行解剖。死者28岁的丈夫毛旺龙(音译)当天前往医院等待女儿解剖报告及办理领尸手续。

  1日上午10时左右,在抵达士拉央医院停尸间办理领尸手续时,死者父亲一见到女婿毛旺龙就连声责骂道:“是不是你打了我的女儿?”这时,毛旺龙突然跪在岳父面前哭诉道:“我更伤心,因为老婆和女儿都没有了!”袁海编译

  新闻分析

  死者疑患有产后忧郁症

  对于苏慧梅寻短见的原因目前有两种说法。

  一是说:死者可能患有产后忧郁症。死者丈夫毛旺龙透露,妻子产后很少与他谈天,不曾向他透露任何不满。毛老太太指出,儿媳妇与自己现年28岁的次子结婚已有四五年,而生性孤僻的媳妇即使在婚前情绪已是时好时坏,她甚至不准丈夫接触自己的女儿。

  二是说:可能婚姻亮红灯。一时想不开而选择带着女儿走上绝路。毛旺龙表示,自己平时非常疼爱妻女,每个月都会将一半的薪金交给妻子。另外,据邻居反映,死者与公公婆婆同住期间,虽然并不时常交谈,但关系并不恶劣。袁海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